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July 21, 2009

蒜頭自製殺蟲水

如果放些蒜頭在花盆﹐可以防止蚊蟲﹐亦可將幼蟲蛋殺死。天然殺蟲法是在戶外或窗台放些蒜頭﹐對防止及清殺紅蜘蛛特別有效。

自製殺蟲水材料及製法很簡單﹐先將大蒜磨成蓉﹐加少許水浸過夜﹐再用五分之一洗潔精或肥皂水﹐再加五分四清水來稀釋﹐將浸過夜的蒜蓉水﹐要水不要渣﹐再加肥皂或洗潔精便成為自製殺蟲水。

如用餘的蒜蓉殺蟲水﹐可放回雪櫃內備用﹐通常可存一星期仍然有效﹐而蒜蓉的味道強烈﹐對付紅蜘蛛特別有效﹐紅蜘蛛不會逗留在噴了自製殺蟲水的地方。而且﹐肥皂水或洗潔水包著幼蟲或蟲蛋﹐會使它們因缺乏空氣而死亡。

12 comments:

Jason Long said...

Feel like Devil whenever I apply detergent on my Banana tree... Amitabha... Zzzzzzzzzz

eLLiNa said...

Hv u try this method b4??

Jason Long said...

No target victim at the moment. Will try this out when needed.

德希 said...

好,我一定要TRY!

德希 said...

好,我一定要TRY!

eLLiNa said...

Jason u'r so lucky :P

Jason Long said...

... I think insects don't like bulb root plants... seldom get sick or infected. Its like Onion...

eLLiNa said...

Theresa 也爱园艺哦!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D
我也在试 :)

eLLiNa said...

Oh really?? That's good

Wonderland said...

我还没开始~~

可是哦,这些方法很简易,我一定要试。。可以防虫,辟邪,多用途的蒜头真好用~

你呢。。。有没有买一大包蒜头来做镇园之宝?

eLLiNa said...

一大包?哈哈! 没有啦!
今天早上拼命喷,我看吸血鬼都不敢来我的花园。:P

燕子 said...

效果怎么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