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February 8, 2010

献丑

牧羊姑娘

对面山上的姑娘 你为谁放著群羊

泪水湿透了你的衣裳你为什么这样悲伤悲伤

山上这样的荒凉 草儿是这样枯黄

羊儿再没有食粮 主人的鞭儿举起了抽在我身上

对面山上的姑娘 那黄昏风吹得好凄凉

穿的是薄薄的衣裳 你为什么还不回村庄回村庄

冷冷北风吹得我冰凉 我愿靠在羊儿身旁

再也不愿回村庄 主人的屠刀闪亮亮要宰我的羊

8 comments:

jenny said...

厉害!!!

eLLiNa said...

谢谢夸奖!不敢当!不敢当!

ericsiew said...

钢弦的古筝,弹奏出来的音质清脆嘹亮。。
你学了多久? 加油。。

ericsiew said...

钢弦的古筝,弹奏出来的音质清脆嘹亮。。
你学了多久? 加油。。

ericsiew said...

钢弦的古筝,弹奏出来的音质清脆嘹亮。。
你学了多久? 加油。。

eLLiNa said...

才学了将近两年罢了。现在的学者都用尼龙弦了,但我个人比较喜欢钢弦的音质。你也弹古筝吗?

谢谢!我会加油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弹奏给朋友听:D

ericsiew said...

丝弦的古筝,也就是你所谓的尼龙弦,应该是较传统的,耗指力,所以弹奏丝弦的古筝,都需要戴上指甲片,不然声音就很沉哑,至于钢弦古筝,弦比较细,弹奏不需要发太大的指力。 如果习惯弹奏丝弦的去弹钢弦,就很容易短弦。。
顾正使我女儿在学,现在才刚开始学习拉弦的弹法。你是在中马一带吗?你在那里学古筝?

eLLiNa said...

我在吉隆坡,甲洞那一带学。

我对音乐一窍不通,但就是钟情于古筝。身边都没有人在学而且又遇人不淑,耽误了我接触古筝。

身边也没有人欣赏古筝那优美的音质,蛮孤独的。